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

Welcome dinner at Gwaelod y Garth - Catrin Finch Summer Academy (Day 0) - 威爾斯豎琴之旅 (Jul 2012)

其實這次威爾斯之旅緣起自我老師介紹我參加前威爾斯皇家豎琴手Catrin Finch第一年舉辦為期四天的Catrin Finch Summer Academy.

乘火車去到Cardiff才下午三時許, 由於較之前更改了的時間早了很多, 本來想在Cardiff火車站坐坐, 不過Cardiff火車站很小, 沒甚麼可以坐的地方, 於是我拉著行李走出去, 想找間咖啡店.

由於火車站沒行李寄存, 我拉著行李箱不方便, 也不四處逛, 找了間咖啡店坐下看書便算, 反正旅程的最後一天會有時候在Cardiff市中心閒逛的.
到下午五時, 我回來火車站, 找到來接我的Elinor, 之後我們等到來自丹麥的同學Linette, 便一起上車起行.

我們的目的地是Gwaelod y Garth, 離Cardiff約二十多分鐘車程. Gwaelod y Garth是威爾斯, 我也弄了幾天才記得怎麼發音. Elinor說Gwaelod y Garth的意思是under the Garth hill, 她說百多年前, 住在Garth hill附近的人不滿意Garth是hill, 很想令Garth變成mountain, 於是村民發起要搬泥堆石的幫Garth增高, 變成mountain, 後來這個事績給拍成了電影, 很多年前, 由Hugh Grant主演, 電影叫The Englishman Who Went Up a Hill But Came Down a Mountain. 哈, 中國有愚公移山, 意想不到威爾斯有Hugh Grant填山!



我們下午七時半便在Gwaelod y Garth Inn餐廳舉行Welcome dinner. Catrin一見到我便會叫我的名字, 因為我是這次的唯一亞洲代表嘛. 餐廳預留了樓上的小房給我們, 同學們清一色女孩, 大部份都是十多歲年輕harpists.

到晚餐的尾聲, 我開始感到右腿不妥, 右膝越來越痛, 是今早騎馬扭傷的地方, 到我們起身下樓時, 我痛得要扶著樓梯慢慢下去.

到樓下, 見到有人在酒吧玩Quiz, 我只在soap opera看過人家玩quiz, 倒沒見過真的在pud玩quiz, 據說可能因為星期二是一星期裏生意最淡靜的一天, 所以酒館就舉行quiz來吸引客人, 有些客人更特地駕車過來玩, 很西方中產知識份子的玩意.

回家的路程只一分鐘, 但我的腿已痛得要慢慢走回去.

腿實在痛, 沒想到睡著之後, 半夜時還痛醒幾次, 明天能不能踏pedal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